B25ddbe4eccf47b43ce84edb51228fd5
王育民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王育民老師的教學研究網頁,歡迎各界先進互相交流!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博士,目前是本校旅館管理學院餐旅管理學系擔任專任助理教授,曾擔任本校資管系系主任與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在教學工作上,目前在餐旅管理學系教授「餐旅設施規劃與管理」、「餐旅資訊管理系統」、以及「電子商務」等課程,並同時在休閒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專案管理」與「企業資源規劃」課程。「餐旅設施規劃與管理」課程是培養學生未來創業時如何透過專案管理的知識撰寫創業計劃書;「餐旅資訊管理系統」課程教受學生操作餐飲資訊統以及如何利用資訊系統來經營餐飲產業;「企業資源規劃」課程是培養學生學習企業資訊化的核心知識;「電子商務」課程則是教授學生如何透過電子商務經營餐旅產業。

    本人主要研究領域是結合資訊科技應用與專案管理等在休閒、餐旅產業之應用研究近來執行相關的產學應用計畫有林務局的「自然步道使用頻率調查分析」、「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與鄰近社區之永續發展」、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處的觀光產業培力計畫、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的園區生活圈滿意度調查計畫、以及企業委託執行的「客戶關係管理資訊系統建置」和「餐飲客服系統之診斷與分析」等。未來希望能整合土木、資訊、專案管理、餐旅等專業,發展星級旅館評鑑的整體解決方案。




RSS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