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01c0a9c2bb81ffaa820cd05103ce4
梅政清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1969年生,成大歷史系(83-87)、成大歷史研究所碩士班(87-91)、成大歷史研究博士班畢業(91-100)。生於台南、長於台南,在台南讀書最方便,為此一直在台南。
專長:中國先秦兩漢天文學史、中國先秦兩漢社會、思想、信仰史。
此外在多所學校講授台灣歷史與文化十餘年,加上對自己家鄉的熱愛,也曾受託幫多所廟宇進行沿革調查纂寫沿革志,台灣史可算第二專長。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主要透過「人類文明發展與台灣史前」、「地理大發現中的台灣(荷西時期)」、「明末清初的東亞秩序與西人東來(鄭氏入台及其治台)」、「清代治台時期」、「工業革命與西方擴張後的東亞秩序變遷(清領時代後期的東亞)」、「日據時代」、「兩次大戰下的台灣」等課題,從世界的角度,以跨學科的方式,審視台灣的歷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