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立岐阜大學連合農學研究所 生物資源利用科學專攻食品科學講座 農學博士。目前為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助理教授。學術專長為:食品營養、保健餐飲、機能性食品、基因重組蛋白研發、單株抗體研發、餐旅日文等。同時也擁有考試院專技人員外語領隊(日語)與考試院專技人員外語導遊(日語)等證照。目前主要的授課課程除通識教育之生物科技外,在餐旅方面主要有:餐飲衛生與安全、餐飲營養學、食物製備原理、餐旅日語等相關課程。

    『餐飲衛生與安全』課程主要是學習食品製備中應如何避免食物中毒之衛生安全及專業課程;『餐飲營養學』課程用以了解各種食物除了六大營養素外的餐飲營養之基本概念.也教導食物在各種生理調節機能中對健康的影響.飲食觀念的正確與否會影響健康.課程可以培養可以培養學生獲得餐飲營養專業相關知識;及『食物製備原理』課程主要講授食物中的蛋豆魚肉,五穀,蔬果等六大類食物的相關知識.透過各類食材的認識, 了解到烹調食物時, 食材產生變化的原理.有助於學生在實作課程中,應用食材的變化, 烹調出精緻美味,營養可口的美食。有任教多年的經驗,教學方面普遍獲得學生的滿意與肯定。




RSS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