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bbaf3ef10575532986ce47b4593e7e
王弘志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我是企管系老師王弘志,希望各位有空多多與我聯繫討論。希望有機會與大家共同學習成長。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為要配合報稅服務,本校企管系「創業與經營管理」課程模組,與「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辦公室合作,聘請台南市稅務推廣服務業界專家張雅湞經理等人,教學生「如何報稅」及「所得稅申報」實務,課程結束後並到麻豆區公所協助民眾報稅,獲地方好評,麻豆區長林振祿也特地頒感謝狀給主辦單位。
        五月是所得稅申報月,本校企管系為及早讓學生了解所得稅申報情況,並熟悉申報之要領與內容,特地與教育部「獎勵大學院校辦理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辦公室合作,聘請台南市稅務推廣服務業界專家張雅湞經理及吳青汾襄理等五位稅務專家,為企管系學生進行「所得稅申報」實務與操作講座,剖析在申報綜合所得稅應注意現況、如何有效申報與節稅,吸引二十餘位三、四年級學生聽講。
     為讓學生對稅務申報有深入了解外,並安排同學以個案操作形式進行「網路報稅」練習,使學生在課堂學習與實務作業間更拉近距離。此外,為了服務社會大眾,企管系更安排同學,即日起至五月底止,輪流到麻豆區公所稅務櫃台,進行所得稅申報服務,讓學生體驗「大學生學習服務、服務學習」的精神,
        指導老師王弘志表示,理財與稅務是每個人每個家庭,一輩子都要面對的是,系上安排各種實務學習,讓同學更能體驗「大學生學習服務、服務學習」的精神。教學目標為設定學生「在畢業後三年後可以勝任為第一線主管(first level supervisor) 工作」,比如店長、課長、主任、襄理等,課程規劃設計也用心為學生安排「創業與經營管理」、「電子化行銷管理」兩個課程模組,希望現有與未來同學都能集中心力在這學習,取得進入就業市場的金鑰。
     一直嚮往到金融相關產業服務的高婕妤等大三學生更直接表示,如果有機會願意升大四暑假就開始到金融相關產業去實習,提早體驗產業現況。
校長許光華表示,台首大是以休閒產業為特色的大學,要讓學生學習有用的知識,讓他們一進入職場可上手,企管系提前讓學生接觸稅務方面知識,一方面可學得專業知能,也可藉此服務地方,做好敦親睦鄰,顯見企管系師生都非常用心。

新聞稿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