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ac04693d7e0c00bf2aa04890f32224
陳祥賡
Mail_replay
Qrcode
About Me:

榮 銜:
中山文藝創作獎攝影獎(1978)
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1991)登錄
世界名人藝術大典(1998)登錄
中華民國美術家名鑑(1993)登錄
中國攝影學會博學會士F.P.S.C(1975)
香港中青攝影學會「榮譽展覽者」(HON.E YMCAPC 1973)
美國費城國際影展邀請展出(1972)
美國紐約國際影展邀請展出(1977)
南非國際影展邀請展出(1978)
法國BORDEAUX國際沙龍邀請展出(1979)
全國美展優獎作品國立藝術館永久典藏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不勤勞的人生是罪過,無藝術的生活是殘忍」

「藝術攝影」是我多方面藝術嗜好之最,光陰荏苒,轉眼學習攝影已四十五個寒暑了,從事攝影教學也三十有年。

「藝術攝影」不論黑白、彩色,畫意性、寫實性、創意性等,均有其獨特的藝術價值,這都是我研究教學的範圍,題材方面我是多方面獵取,不局限於某一個範圍,這才不會失去攝影的真正意義與樂趣。

「藝術攝影」是一項新興而較普及的實際應用藝術,但亦有一個世紀以上的歷史了,它是綜合物理、化學、美學、光學、文學以及作家的心靈思想而完成人類真實需要的一種藝術,它的學習較其他一般藝術,例如︰油畫、國畫、水彩、雕塑、陶藝、音樂……等較易,且應用也較大眾化,攝影的種類繁多,像高空攝影、星象攝影、醫學攝影等等,但其中的生活攝影、新聞攝影、藝術攝影更較為一般人士所愛好,且日盛一日,尤其近年來數位相機蓬勃發展,簡易而好玩,更增添攝影的樂趣,是一門「易學難精」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