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d38701f92d665c055ecb6283959be7
柯鴻章
Mail_replay
Qrcode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基礎法學與案例分析第一講-我國司法制度簡介

基礎法學與案例分析第五講-民事法律與生活實例

一、我國民法法典包括五篇即總則、債權、物權、親屬、繼承篇

礎法學分析第六講-主題3

案例:某飲食店老闆先生,長期飼養一條黑色流浪狗勇哥,勇哥經常出入店裡,某日勇哥咬傷顧客的兒子薛華,雖然先生說狗不是牠的,但先生都會提供狗和食物與水,冬天都會拿棉被鋪在地上讓勇哥睡覺,因此,先生對薛華可否主張勇哥不是他的而免責嗎?

主題4:英雄未經超仁的同意於超仁之土地上種植果樹,請問:

一、所產果實屬於何人所有?

二、如果果實落入鄰地,其所有權屬於何人?

基礎法學與案例分析第七講-主題5

與有過失之過失相抵原則

先生攜其三歲的兒子台生,乘坐由先生駕之白熊客運公司汽車前往台中,台生於汽車行駛中離開座位在座椅中間走道玩耍因先生緊急煞車製台生跌傷而需住院。

請問

一、白熊客運公司對台生之受傷應否負損害賠償責任?白熊客運公司得否主張台生及先生均有過失而不負損害賠償責任?

二、若白熊客運公司應負損害賠償責任,臺生可否就其因住院需人看護請求客運公司賠償看護費?白熊客運公司是否以台生住院係由其母親所看護並未另僱請他人看護,因而拒絕賠償看護費?

主題6

路邊的「棄」車不要騎

志明在上學突中,發現路邊不知名的花,開的特別漂亮,跟公園的花爭奇鬥豔,就順手把這些漂亮的花通通摘下來,準備送給女朋友,放學時間到了,他確發現自己腳踏車不見了心想一定被偷,於是在附近找一找,突然看到一台沒上鎖的腳踏車,心想:反正沒人看到,我的腳踏車也被騎走了。於是,志明手拿公園摘來的花,騎著「棄車」揚長而去。請問志明有何刑責?

 

基礎法學與案件解析第七之一講

案例:鄭同學與友人在路邊聊天,突遭警察上前盤查要求出示證件,鄭同學不滿被懷疑是小偷,反要求警察也出示證件,鄭同學(因未帶身份證),和友人被帶回派出所查證身份後,才讓他們離去。

問題:

1.警察可否任意盤查車輛或行人?

2.駕車時遇到警察揮手示意停車,要求拿出身分證時?

3.警察要求下車,並且要求主動配合開啟後行李車廂時,要不要配合?

4.如果警察仍強制要求檢視後行李廂時?

5.步行時,遇警察臨檢,又未帶身分證時如何?

6.遇到攔車盤查酒測,未飲酒卻強制酒測,怎麼辦?

7.民眾喝醉酒或意圖自殺,甚至出現暴力行為,或是逃學翹家被警方查獲後,警員可否限制其自由?或戴上手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