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fa052e08fbb8a4e256e3f6748a09a4
帥開雲
Mail_replay
Qrcode
About Me:

私立長榮大學翻譯研究所
喜歡桌球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一、活動目的

學生英文程度的落差大,使老師不易滿足個別學生的需求,學生也會覺得收獲不多,而漸漸失去學習英文的動力。故此一計畫是利用網路教學影片及結合近來學生普遍愛用科技3C產品的心態,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教師的成就感,進而提升整體的英文能力。

二、活動流程

利用教學影片及教學活動,將教室內的講台與學生共享,以動腦想” “動眼看” ”動手做動口說來呈現學生英文活潑的能力,由教師及學生共同設計評分方法及考試方式,使學生參予教學的過程,認同考評的方式,進而加強其學習意願。

1.          電影心得分組報告:期中作業,每組選擇一部英文電腦觀看後,針對內容對話提出心得報告。

2.          英文會話微電影分組作業:期末作業,每組自編英文對話,做成劇本,組員合力拍成微電影上傳。

3.         各組共同建置期中末題庫:使低成就學生有機會自己出題,增加讀書興趣。

三、活動概況

一、使用教學影片

1. 由教師於課前錄製或準備好教學影片並置於網路上。

   2. 上課學生在課前或規定的時間內利用教學影片做課前預習。

 3. 學生可以依自行的程度決定觀看的速度。

 4. 在課堂上,學生就觀看影片時不懂處提出問題。

 

二、其他教學活動(英文動手做,動口說)

1.分組電影心得報告。

2. 英文會話微電影拍攝

三、活動規則

1. 由教師擬出規則,各組組長共同討論可行性,並做適當的調整。

2. 由教師及各組組長依報告內容及英語表達項目作評分。

3. 藉由與學生共同經營教學,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

四、檢討建議

1.          有學生不易接受:因與傳統教室授課不同,課程先藉由影片傳達基本知識,仍有學生不易接受此種教學方式,喜歡能直接發問;但筆者在以往用傳統方式授課時,整學期學生舉手發問的次數卻曲指可數。

2.          WIFI的品質與影片收看有關係:有些同學看教學影片時須要連學校的WIFI,此時網路的連線品質就很重要,若要在教室內收看教學影片時就要考慮此點。

3.          評分公平性:賽前有學生對教師及各組組長共同評分有質疑公平性,但如果事先規劃好評分項目,最後得獎的組別,都是實至名歸,沒有學生抗議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