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33f8b371ead784414b1654a274ad85
sysadmin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隨著個人行動影音時代的來臨,學習不再限於書桌前或電腦螢幕前,對於學習者更方便而不限於時間地點的行動學習模式已逐漸成形.....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請閱讀下列提供心得

 


「蠟筆盒的故事」就是一本關於八枝蠟筆的故事,裡頭談到了顏色,談到了創造和創造之外的驚喜。

 

翻開書,第一頁是一個蠟筆盒,裡頭有八枝蠟筆,它們都好想出來玩一玩。

第二頁是一張空白的圖畫紙,它一直在等待有人來畫它。兩個跨頁,兩種期待,恰恰好可以互相滿足(這真是生命最奇妙的事之一)!

有一天,機會來了。八枝蠟筆輪流跳出來,高興的在圖畫紙上畫畫。藍蠟筆畫了天空和大海,黃蠟筆畫了太陽和沙島,咖啡色蠟筆在島上畫了一個小男孩和兩根樹幹,綠蠟筆畫上樹葉和一隻烏龜。然後,它們發現:小男孩的表情很傷心,怎麼回事呢?沒有東西玩嗎(紫蠟筆給他畫了一根棒子)?還是想回家(黑蠟筆在遠遠的海上畫了一艘船)?糟糕,船離得太遠了,沒看到小男孩(白蠟筆趕緊在男孩手裡畫上一個大白旗)。可是船還是沒有過來。所有蠟筆都緊張起來!紅蠟筆立刻跳出來,在白旗子上寫了兩個大字:「救命」可是,船仍然沒有靠近,小男孩還是很傷心。怎麼辦呢?八枝蠟筆都盡了力,它們努力要幫小男孩,結果卻無能為力。藍蠟筆說:「我們畫了一張令人傷心的圖,而且,不能再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