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高中:善化高中、北門高中

本計畫主要在於透過一系列成功人士講座活動之安排,提升現代年輕學生對成功典範軟實力(包括科學思維、公民意識、職業規劃、人際交往、思想品質和精神素質等能力)的強化學習該方案內容包括:

()企業界成功典範實務講座

1.邀請國內企業界發展成功人士,就其個人努力成長與素養要求之經驗典範與學生進行分享,預計將舉行4場次之講座活動。

2.該講座之執行內容主要在於提升學生對於職涯發展競爭力之培養與學習認知為重點。

()藝文界成功典範實務講座

1.預計將舉辦4場有關藝文界成功人士之發展經驗論壇,讓參與學生可以透過經驗學習與典範思維之學習過程,提升自我模仿與內涵素養之成長機會。

2.該講座之執行內容主要在於提升學生對於人文發展潛力之培養與學習應用為重點


活動成果

103.01.17/揪出人際之鬼/周純媛心理諮商師/國立北門高中

103.01.20/我的未來不是夢/林培雄老師(教育部高雄電台心理與教育輔導專題老師)/國立北門高中

103.12.24/穿越時空,邂逅最完美的自己/謝慧雅諮詢師(科技紫微網)/國立善化高中    

103.12.26/環境永續與心靈環保/林聰明校長(南華大學)/國立北門高中                               

104.03.31/最後決定返鄉/蔡仕霖先生(苑璟環境整合工作坊)/國立北門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