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吳佳霖
Mail_replay
Qrcode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課程名稱: 餐飲行銷學

開課班級: 烘焙系二A

 

科目概要:

人們日常生活之中,處處充滿著行銷活動,在學校老師與學生對課業討論“理論與實務”;在辦公室同事與同事、上司與部屬之間的溝通、說服“想法”;政府與民眾之間推動全民健保、教育改革之“理念”;業者與消費者之間如墾丁之旅之“地方”;超市舉辦美國食品週之“活動及商品”;食品工廠的 CAS GMP 標誌之“觀念及服務”,到 GSP 或有品牌、有形象的商店購物之“場所”;均衡營養的攝取及適當運動之健康“想法”;三商巧福、麥當勞的中西式速食之“服務”;甚至於為保障消費者食的權益的消費者保護基金會之“組織”以及在此次民選總統的過程中,不也是在行銷候選人的“形象、理念”,以及我們是全民民主之“國家”等等,在在都是在溝通的過程中,進行行銷的活動,而且不只是實體的產品可以行銷,舉凡理念、地方、服務、組織、人及國家等等,都可以經由行銷活動把它當做“商品”一樣地行銷;其實我們自己天天也在行銷,在家中夫妻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以及兄弟姊妹之間,在社會上與同事與朋友之間的溝通等,以及天天也都在接受各種行銷資訊,如從信箱中、廣播電台、電視台、報紙、雜誌中以及夾報、DM 等等,因為我們有時是買方,是資訊的接受者亦即顧客,有時是賣方,是資訊的供應者,可以肯定的是,行銷已是無所不在,已深入我們的周遭環境,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密不可分。故本課程重點在瞭解餐飲業行銷機能的理論與實際永續經營的管理方法。

 

學習目標

1.了解餐飲行銷目標、理念、整合策略規劃。

2.了解行銷方案之設立、執行以及績效評估。

3.「餐飲經營管理」全方位研討。

 

學習成果

1.了解餐飲行銷目標、理念、整合策略規劃建立的重要,推動生活應用科學相關學術領域的發展。

2.了解行銷方案之設立、確實執行以及績效評估的重要,培養具國際化視野之高級專業人才。

3.應用經營調整,根據顧客、試場導向的經營理念以及績效討論的結果,培育「餐飲經營管理」之優秀師資、專案研究人員及企業體之專業經理人。"

 

教學型態及評量方式:

A. 期中考試25%

B. 期末考試25%

C. 分組行銷案例報告20%

C. 平時表現評量30% (實際到課率)

 

課堂要求:

請勿遲到、上課主動積極參與討論。

 

教科書

104

2

行銷學原理

曾光華, 饒怡雲

前程出版社

 

參考書目或網址

104

2

行銷學原理

曾光華, 饒怡雲

前程出版社

 

 

附加檔案
檔案 檔案大小
1042 餐飲行銷課程大綱.pdf 93.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