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08c33e405ffb13af735c6d8a9cb21
葉東璋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1.小星星義大利餐廳店經理(民101年11月至104年1月:負責青年店、海安店與慶中店之員工訓練、店面經營與產品研發)
2.大億麗緻酒店西餐廳經理(民100年5月至民101年9月:負責餐廳經營、外燴接洽、員工訓練與百貨公司賣場進駐)
3.宇軒餐飲工作室創意總監(民92年6月至今:負責開店輔導及餐飲諮詢)
4.品度圖書台南辦事處業務副理:負責南部顧客經營
5.2004年花卉博覽會森餐廳店經理(籌備開始至會展結束,負責事前的規劃、人員訓練與餐廳經營)
6.法國MAXIM’S巧克力精品專賣店南區主任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休閒旅館經營管理

1)課程描述:休閒旅館經營管理,此課程主要在於了解,休閒旅館之相關知識與應用現況,從學習內涵而言,目前餐旅系的學生除了在餐廳
實習,也很多有開始朝向休閒旅館進軍,因此本課程可讓學生對休閒旅館有一個基本的認知。  
(2)課程之重要性:休閒旅館經營管理係屬於旅館管理領域的基礎課程,也是各相關休閒領域方面旅館應用發展的重要核心  
(3)課程之學習重點:
「旅館」是提供旅客住宿、餐飲及其他有關服務,並以營利為目的的一種公共設施,而休閒旅館則是提供旅客在休閒的時候之住宿、餐飲及
其他相關服務。但常會因旅館本身的功能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溫泉旅館、賭場旅館、汽車旅館、海港旅館等。此課程可學習到:    
(A)休閒旅館管理之重要論述;(B)休閒旅館管理應用之發展現況。
課程大綱

1  課程說明
2  現代休閒旅館簡介
3  旅遊發展條件與旅館扮演的角色
4  旅館組織、職權與編制
5  人事行政與福利制度
6  房客服務與客房部
7  餐飲管理與銷售
8  市場行銷與公關
9  期中考
10  工程及養護維修與系統、養護、維修

 11  安全與衛生
 12  採購作業
13  會計作業與財務管理
14  娛樂設施()
15  娛樂設施()
16  個案討論
17  專題討論
18  期末考

本課程相關教材請點選本連結。

 

教學與學習成果

  透過教學讓學生了解「休閒旅館」是位於風景區或觀光遊憩景點且提供娛樂設施供渡假者使用的旅館。因為旅館位於風景區或觀光景點,又提供餐宿、休閒設施及服務,而且還結合當地的觀光遊憩資源,所以學生除了服務顧客住宿外,還要能介紹當地景點、當地食材與特色小吃,讓顧客在此能達到身心放鬆及娛樂的目的,而業者也能賺到合理的利潤

 

 

其他平台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