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a4757a7279e95b6b0103504bbb4c9
磨課師專區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執行團隊。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負責教師:李文貴 副教授、謝慧民 助理教授
單元數:9單元
特色及目標
(1)課程描述
  本課程主要探討在國內產業結構的轉型,以及國內農產品在面對更多市場競爭的條件下,仍有許多農產品展現出優質成果,其背後的故事與原因分析。再者,引導修習者了解農業發展除具有提供人類食物之外,尚兼具文化、藝術、生態保護、歷史傳承與文學創作的多重使命。
(2)課程之重要性
  藉由該課程之修習,可培養學習者從知識探索之觀點對農產品之耕耘成長過程做深入分析探討,體驗出飲水思源與珍惜擁有之情感涵養,並藉由案例分析與實務分享過程啟發學習者對農業發展之關心。
(3)課程之學習重點
  使修習著在享受農產品同時,能了解地區的生活文化,以達到確實的深根,同時配合創新研發的科技,建立品牌特並色將農產品加值,並配合在地的文藝活動,以促進農產品之行銷與推廣,另外著重生態環境保護,以確保永續發展之重要。
(4)課程之關聯應用
  本課程內容與在地文化、農產品之行銷與推廣、生態環境保護、永續發展之主題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