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ce45e1d4730e3d965c2a728bfa56ce
陸志忠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陸志忠老師的教學研究網頁,歡迎各界先進互相交流!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1.課目概要
培養學生認識管理資訊系統與發展現況以及具備基本管理資訊系統操作能力。本課程透過理論說明與實際上機操作、模擬實境等方式,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效率。教學內容包括三大部分:(一)說明資訊系統與技術的發展概要,以及其在管理資訊系統之應用;(二)闡述如何透過電子通訊管道連結進行商務行為以及探討當前管理資訊系統的應用情形;(三)引領學生進入管理資訊系統實際的應用功能,透過常見管理資訊系統之操作,培養學生的實務能力。此課程可培養學生具備如何利用資訊科技技術作為操作管理資訊系統之能力,進而培育學生熟悉管理資訊系統在作業層級之基本概念。

2.教學目標
(1)學習目標
在完成本課程後,同學將可以獲得下列目標:
A.認識管理資訊系統
B.理解管理資訊系統的技術議題
C.建立管理資訊系統的基本操作概念與技能

(2)學習成果
完成本課程的同學將可以展現下列能力:
A.使學生具備與技術專業人員對話的能力
B.具備了解管理資訊系統所使用專業術語之能力
C.使學生具備實際操作管理資訊系統之基本能力,並使其能舉一反三,從容面對不同類型之管理資訊系統。

附加檔案
檔案 檔案大小
105-2_管理資訊系統_課程大綱.pdf 176.0 KB
107-1_管理資訊系統_課程大綱.pdf 1.2 MB
107-2_管理資訊系統_課程大綱.pdf 1.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