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3757e61498f1c84d2ab1a3dfb48610
林億雄
Mail_replay
Qrcode
About Me:

職稱 : 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
學歷 :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博士
專長 : 巨量資料探勘、網路社群資料分析、統計方法

分享話語: 比起大自然的力量,人的力量微不足道; 尊重自然,還山河於天地。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區塊鏈與虛擬貨幣
 
部別 : 大學日間部


科目名稱 : 區塊鏈與密碼貨幣開課班級 : 大學共同選修學  分 : 2.0授課教師 : 林億雄

1.課目概要

課程描述:區塊鏈是建構在金融業務上,進而興起的科技技術。金融科技簡稱 FinTech將我們所認知的傳統金融服務,轉型並透過科技的手段進行,讓企業可以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也讓使用者可以更便利即時的操作。FinTech 可以想成是科技業佈局到傳統金融業,試圖帶來一波新的衝擊性改變。故此,可以發現Fintech 將會是未來科技和金融業界都無法忽視的趨勢。

2.課程之重要性:為因應金融科技發展趨勢及增進普惠金融,提升消費者使用金融商品或服務的便利性,我國政府於201711月初審通過「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草案。所以,本課程區塊鏈與密碼貨幣對於同學面對未來將顯得更為重要。

3.課程之學習重點:本課程主要協助學生能透過課堂教師講授來了解區塊鏈與密碼貨幣,進而可以有機會了解金融科技。

4.課程之關聯應用:區塊鏈與密碼貨幣應用除在金融外,還可以包含智慧合約、智慧資產、區塊鏈學習、區塊鏈健康,及圖靈完備的虛擬信任機器-乙太坊等。


2.教學目標
(1)學習目標
在完成本課程後,同學將可以獲得下列目標:
(1)學習目標
A. 讓學生透過理論學習來實際定義問題
B. 讓學生可以運用所學來解決實際問題
 
(2)學習成果
完成本課程的同學將可以展現下列能力:
(2)學習成果
完成本課程的同學將可以展現下列能力:
A. 增強實際定義問題的能力
B. 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在完成本課程後,同學將可以獲得下列學習成果:
A.人文關懷的能力
B.會善用表達工具與方法。
C.能完整傳遞自我理念。
D.會善用學習工具。
 

3.成績評定
(1)教學型態
課堂教學+小組討論 
(2)評量方式
(1)教學型態
課堂教學
(2)評量方式
1.直接評量:(1) 單元學習成效60%
2.間接評量:(1) 平時表現評量(出缺情況、學習態度等) 40%
 
4.課堂要求
確實遵守上課時間 禁勿使用手機 共同維護教室整潔與秩序 積極參與課程討論 按時完成課堂指派之練習作業 影印資料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1)學校相關規定: (A)配合學校點名制度,進行每節課點名。 (B)缺曠課 
5.教科書
1書名 : 書名:區塊鏈 
作者 : M. Swan 出版社 : 碁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