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3757e61498f1c84d2ab1a3dfb48610
林億雄
Mail_replay
Qrcode
About Me:

職稱 : 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
學歷 :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博士
專長 : 巨量資料探勘、網路社群資料分析、統計方法

分享話語: 比起大自然的力量,人的力量微不足道; 尊重自然,還山河於天地。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科目名稱 : 人工智慧機器人入門開課班級 : 大學共同選修學  分 : 2.0授課時數 : 2.0

   


1.課程描述:

人工智慧中的科技架構如神經網路與深度學習,已經存在了幾十年,但是到了最近的5~10年成功吸引全球科技界的目光,主要是因為三件事發生了巨大改變。

1.數據。通過分佈於全球持續增長無所不在的互相聯繫的設備、機器和系統產生的非結構化數據的數量呈現巨大的增長

2.更快的硬體。GPU 的再次使用、低成本計算能力的普遍化,特別是通過雲服務,以及建立新的神經網路模型,已經極大的增加了神經網路產生結果的速度與準確率。

3.更好、更普遍可用的演算法。更好的輸入(計算和數據)使得更多的研發是面向演算法,從而支援深度學習的使用。

人工智慧立即變得可以翻轉各個經濟發展領域,人工智慧的目的乃是將人類智慧電腦化,使電腦具有如人腦一般的思考、學習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它是以電腦科學、心理學、生物學、數學、語言學、工程學為基礎的科學。本課程主要協助學生能透過課堂教師講授及動手實作來了解AI在生活中的應用

2.課程之重要性: 隨著資訊科技爆炸性的成長,高效能的資訊發展與通訊網路,提供了人工智慧廣大的發展空間,目前人工智慧的發展已將人類科技引領到另一高峰,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也有全面進入人類生活的趨勢,且有相當不錯的成果。

3.課程之學習重點:本課程主要協助學生能透過課堂教師講授及動手實作來了解AI在生活中的應用,學生學習重點在了解了解AI平台上如何結合軟硬體的趨勢。

4.課程之關聯應用:AI領域的應用可以包含類神經網路、模糊邏輯、專家系統、遺傳演算法、智慧型代理人等。

2.教學目標
(1)學習目標
在完成本課程後,同學將可以獲得下列目標:
(1)學習目標
A. 讓學生透過專題實際動手實作智慧載具
B. 讓學生透過理論學習,及參觀基地與實作來實際定義問題
C. 讓學生可以運用所學來解決實際問題

 
(2)學習成果
完成本課程的同學將可以展現下列能力:
(2)學習成果
完成本課程的同學將可以展現下列能力:
A. 增強智慧載具實作的能力
B. 增強實際定義問題的能力
C. 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在完成本課程後,同學將可以獲得下列學習成果:
A.人文關懷的能力20%
B.會善用表達工具與方法。20%
C.能完整傳遞自我理念。30%
D.會善用學習工具。30%

 
 

3.成績評定
(1)教學型態
課堂教學+小組討論 
(2)評量方式
(1)教學型態
課堂教學+個人實作
(2)評量方式
1.直接評量:(1) 單元學習成效20% (2)實作作品40%
2.間接評量:(1) 平時表現評量(出缺情況、學習態度等) 40%
 
4.課堂要求
確實遵守上課時間 禁勿使用手機 共同維護教室整潔與秩序 積極參與課程討論 按時完成課堂指派之練習作業 影印資料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1)學校相關規定: (A)配合學校點名制度,進行每節課點名。 (B)缺曠課 
5.教科書
1書名 : 人工智慧來了 
作者 : 李開復, 王詠剛 出版社 : 天下文化 
6.參考書
1書名 : 重新想像你的世界:互聯網+商業模式大變革 
作者 : 阿里研究院 陳文德 出版社 : 天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