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bbaf3ef10575532986ce47b4593e7e
王弘志
Mail_replay
Qrcode
About Me:

我是企管系老師王弘志,希望各位有空多多與我聯繫討論。希望有機會與大家共同學習成長。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一、課程科目概要

科技發展對人類文明與生活方式影響甚鉅,因此有效管理科技的發展與有效運用當代科技,將可提升各型組織的績效。
(1)課程描述:
    本課程主要在於了解科技理論知識與應用現況,從學習內涵而言,從而運用科技與創新便利。
  (2)課程之重要性:
    科技管理係屬於管理領域的基礎課程,也是各相關領域應用發展的重要核心,經由運用資訊管理基礎理論知識提升組織的績效。
  (3)課程之學習重點:
    (A)發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B)學習科技創新應用之發展現況;(C)經由系統整合、溝通協調與表達參與;(D)理解時事議題、資訊倫理以及社會責任的能力,並培養終身學習的習慣。
  (4)課程之關聯應用:
    (A)可做為作業領域發展之基礎應用;(B)創新與創業基礎思考。

二、課程學習目標

本課程主要探討「技術的本質」、「技術取得與運用」、「技術創新」、「科技與創新倫理」等議題,希望學生瞭解技術創新的重要以及企業有效獲致與應用科技的關鍵技術,並對技發展的預測與科技倫理有基本的認知。


三、課程學習成果

完成本課程同學可以展現下列能力:
A能夠說出科技創新管理的真實意義與重要特性
B能夠具備成本與效率的態度與解決不合理與浪費事情的能力
C能夠學會對產品與服務創新、原創研發、作業與生產加工、服務流程管理的分析方法或提昇品質管理技術
D.能力指標與學習評量
1.對應培育能力指標
注重企業倫理(5%)
有良好工作態度(5%)
具有回饋社會的精神(5%)
具有瞭解行銷的意義,具有市場調查、分析與執行能力(5%)
具有品質管理觀念與知識(25%)
具有生產力分析能力(30%)
具有財務報表分析與診斷能力(5%)
具有投資計畫方案評估分析能力(5%)
具有邏輯思考能力(5%)
具有歸納能力(10%)
2.學習評量方式
進行學生學習態度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