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32f37ca37b036d99f2c13b2972b47d
郭添財
Mail_replay
Qrcode
About Me:

職稱:教育研究所所長
學歷:
1.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博士(1996)
2.國立高雄師大教育碩士(1990)
3.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研究(1993)
4.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研究
學科專長:
1.教育行政學
2.教育政治學
3.教育政策立法
4.教育法律研究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科目名稱 : 創新教學專題研究 開課班級 : 教研所二A 學  分 : 2.0 授課時數 : 2.0
上課時間 : (二)9-10 上課教室 : A302 授課教師 : 郭添財      
1.課目概要
創新教學模式成功的關鍵要素在於學習的過程是一種體驗、參與、合作、分享的過程。本課程將透過啟發、引導、合作、分享,在探索的學習方式中,培養學生「思考」及「學習」能力,並且強調在學習活動中,師生的關係是平行而非上下的模式。此外,2011年經濟學人雜誌中報導的「翻轉教室」教學模式,強調科技溶入教學場域,透過科技的輔助,學生可以事先觀看線上教學內容,進到課堂中的學習活動是以提問、討論、解惑為主。老師由傳統的知識傳遞者轉變為學習的引導者。
2.教學目標
(1)學習目標
在完成本課程後,同學將可以獲得下列目標:
教學目標:培育具有教育專業研究能力之行政決策與課程教學人才 

本課程學習目標
(1)創意教學主要是透過各種不同的教學方式與創造思考策略來進行教學活動,並引發學生創造思考的能力。
(2)本課程將先以創意與創造力的理論基礎為主,重在釐清學生對創意教學的概念,並建立心理學的基礎。
(3)接續,則以創意教學實務為主,透過體驗課程了解教學與產業實際應用時的議題。
(4)最後,期望透過理論與實務兼重,將創意教學做最佳的詮釋與運用。 

Attached Files
File File Size
人才培育的困境與突破(修改中).doc 54.5 KB
104創新教學成果報告.doc 162 KB
校長甄試試題.doc 120 KB
105官田國小教卓計畫.docx 4.83 MB
107玉井工商教卓計畫.pdf 4.07 MB
106達德商工(英文)教卓.pdf 351 KB
106教學卓越(國小金質)南化 Eco 小泰山,山林Maker越野王(臺南市南化區南化國民小學)_倍妙.pdf 8.58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