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b92968212c3209034c73fefb1e1b06
王威蘅
Mail_replay
Qrcode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科目概要:

(1)課程描述:本課程主要在於了解飯店業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論知識與現況應用,主要分成總體、任用、發展、激勵,內容涉及到跨文化旅館管理、派外人員管理與當地旅館人力資源管理的觀念與知識。

(2)課程之重要性:人力資源管理為管理領域的主要基礎課程,也是各相關領域應用發展的重要核心,重點在面臨旅館經營管理的複雜性與不確定性時,如何解決人力的資源困難與問題。

(3)課程之學習重點:旅館業組織、員工任用及訓練工作態度及遵守工
作規則等理論。

(4)課程之關聯應用:幫助學生將旅館之理論觀念與業界經營實務結合,增加人資學習成效。展現人資管理的基本規劃能力。

教學目標:

1.學生習得且強調人事企業的寶貴資產與無價資源的觀念。
2.學生習得人資在企業面臨環境所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所扮演腳色。
3.學生習得如何選用、管理合適的優秀人才,成為企業能夠生存發展的決定性因素。
4.學生能融會貫通各種人資的程序與方法,以協助提升產業內人力資源運用成效。

課程能力指標:

1.客務暨房務相關操作能力(30%)
2.經營管理之能力(20%)
3.職業工作倫理的態度與素養(50%)

教學平台

google classroom,請於上課期間向老師詢問課程代碼

教科書

餐旅人力資源管理  華格納出版社


附加檔案
檔案 檔案大小
ch1.pdf 580.0 KB
ch2.pdf 770.0 KB
ch3.pdf 194.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