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953286b5af9786c3b03c2b4016f6b6
陳莞如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台灣首府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老師

座右銘
人生沒有能不能的 只有肯不肯的態度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paper 1

賈伯斯說,蘋果聚集一流人才,作出最好產品廣布世界,讓人們知道什麼是好東西。他把電腦當作人文學科,要判斷正確前進方向,企業領袖須有「品味」,具有深厚的人文素養。

賈伯斯坦誠直言不諱的表示,「我蒐集全球最好的人才,我不想與次級的人共事,對於知道自己很棒的人來說,你不用呵護他們的自尊心。

 

paper 2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2011/12/21

高盛證券歐尼爾(Jim O'Neill2001年提出金磚四國的投資趨勢後,新興國家在經濟成長、財政體質乃至股市表現都交出極亮眼的成績單;但隨新興市場發展日趨成熟,歐尼爾於20111月提出金磚再進化的概念,強調未來應以「成長市場(Growth Market)」為主軸,納入更多金磚潛力經濟體。

ING金磚七國經理人陳信嘉表示,金融海嘯以來,MSCI金磚四國指數落後整體新興市場,但投資範圍若能涵蓋印尼、南非及南韓三塊小金磚,投資績效將大幅提升。

陳信嘉指出,成長市場除包含金磚四國,更包括各區域經濟體的龍頭國家,例如東北亞科技新巨擘的韓國、東協新巨人的印尼,及今年被金磚四國邀請加入金磚高峰會的南非,這7個金磚國對全球經濟成長率的貢獻度超過6成,占有全球新興市場股市市值達8成,掌握經濟成長與股市增值關鍵。

從金磚國家過去的表現,可看出從金磚四國升級至金磚七國的重要性。21世紀的第一個10年是金磚四國的爆發成長期,2001年以來大陸GDP成長4倍,從1.5兆美元躍升為6兆美元,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代表金磚四國股市的MSCI金磚四國指數,自2001~200710月金融海嘯前共計上漲387%,同期間MSCI全球股票指數漲幅僅37%,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漲286%,也就是金磚四國股市漲幅是全球股市的10倍以上,大幅領先整體新興市場,在全球市場獨領風騷。

若投資人在2009年初能將投資主軸從金磚四國擴大升級至金磚七國,截至1214日,投資金磚七國可享有61%的報酬率,勝過同期間金磚四國的51%,小金磚的成長爆發力逐漸浮現。

 

附加檔案
檔案 檔案大小
亞洲公司治理 台灣名列第6.doc 30.0 KB
職場沒有.doc 38.5 KB
外國人至台灣的外派薪資.doc 27.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