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b524b3f84e43c417b96d19a0da2ccd
楊國欣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楊國欣老師的教學研究網頁,歡迎各界先進互相交流!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年輕時是屬於不好讀書的一群,當兵前就從事與餐飲工作有關的工作,退伍後也曾從事與餐飲不相關的工作,最後覺得餐飲才是自己的興趣,而從事餐飲工作的屬性多種,依據自己的個性經三思後,覺得”技能”才是自己的興趣,所以最後選擇了內場的工作,也由於”興趣”使然就不斷與烘焙食品、麵食點心、中餐等工作均有所接觸,故除在飯店點心房與餐廳工作外,最後自己也開了餐廳與麵包店。

    以往只知”操作”對於食物的製備,均不知其所以然來,也由於興趣使然,每完成一項成品,均很想知道同一項成品,若用不同的食材與不同的操作方法,靠著自己以往從事的餐飲各種工作經驗,是否可創意出不同的產品,因而就請教我師父,其給我的建言影響了往後的我。其認為:雖我懂了烘焙食品、麵食點心、中餐等的產品操作,但欠了應利用其技能,組合成另一項成品。其意即是我無法打通任督二脈,全部融會貫通,欠缺理論基礎,希望我能從中補足,因而就去考高雄餐旅大學,並完成了烘焙學位與餐旅研究所的學位。希望能以我過去的經歷路成,帶給我有興趣往這方向走的學生,減少他們摸索、嘗試的時間,能以較短的時間完成他們所需,創造出較高的產質。今有幸能進入首府大學任職,希望能盡一己之力,給所需的同學,以能培養出餐飲的人才。

    「萬丈高樓平地起」、「唯有基礎根本,才能創造佳績」,在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課程中,這是我不斷告訴學生的信念。基於理論的基礎之下,配合實務上的應用,才能懂得創新,締造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