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8ee80c0e7ecb039161b968c856e4c5
黃森源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國立中興大學 畜產學研究所博士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觀光系教育目標如下:

(一) 旅運、鄉野觀光產業結合,觀光技能務實化,強化學生就業優勢。

(二) 培養學生具備獨立與團隊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 培養學生在觀光產業具工作熱忱、社會倫理和正確學習態度。

課程內容除「基礎核心課程」與「基礎專業課程」之外,還有二大領域:「旅運管理模組特色課程」及「遊憩經營模組課程」。

觀光系特色

在世界一家,地球村的理念下,觀光與旅行業已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產業,國家在進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產業型態將進入全新的局面,企業首重研發、服務和行銷,人才著重創新、服務、整合與人際互動的能力,因此本系培養學生要以顧客滿意服務的精神與以客為尊的理念,來提昇觀光產業的服務的品質與創新,藉由專業證照取得、實習課程來培養經營管理及策略規劃能力人才,此外在世界世界一家與資訊e化的年代裏也重視學生語文能力與配合國際遊學活動的舉辦來提升學生在觀光產業領域的視野,以因應產業結構的變動,本系特色如下:

ㄧ、強化學生競爭力,輔導學生升學與考取專業證照

1.重視同學升學意願,提供學生升學與留學資訊。

2.籌組讀書會輔導學生考取領隊與導遊、ABACUS(虛擬航空訂位系統)、英語檢定、日語檢定和會議展覽…..等證照考試。

二、全國最大最優質的教學實習環境「蓮潭國際會館」

1.培養五星級飯店的中階管理人才搖籃。

2.讓學生在畢業前就能與飯店業脈動同步。

三.成立實習旅行社,學習管理能力與正確的工作態度

1.培養旅行業優質的玩家。

2.藉由實習旅行社實務操作,讓同學做中學,學中做。

四、重視實習課程,導入業界經驗,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

1.實習單位除蓮潭國際文教會館外,尚涵蓋其他旅館飯店、旅行業、國家公園、遊樂區、生態農場等各觀光休閒相關單位,希望藉由實務經驗的接觸,提供學生對未來工作機會的了解與管道。

2. 延覽業界合格教師前來任教,讓學生在畢業前就能跟旅行業界脈動同步。

五.配合國際遊學活動、培育本土化與國際化專業人才

1. 為培育本土化與國際化專業人才,本系一至四年級皆有語文課程、開設的語文課程計有觀光英語(一)(二)、觀光日語(一)(二)、領隊與導遊英語、領隊與導遊日語與觀光母語等。

2. 除系上舉辦各種與文輔導與演講比賽之外,配合學校定期舉辦各種國際遊學活動,如北京大學遊學活動、國外遊輪遊學活動、美國迪士尼主題樂園遊學與實習,提供學生語言學習環境與增進學生語文能力與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