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期間:104年8月1日~105年12月31日

主軸3.特色及典範轉移
執行方案:3-1跨校影音課程


結合本校以休閒產業為核心主軸的發展特色,以及在地歷史文化元素、休閒觀光發展與農業特色發展等豐富資源應用,本計畫具體規劃出「觀光品味導遊~休閒有品、遊玩有味」、「人文創意饗宴~讓在地人的文化發芽」及「農產品的心競爭~農業深耕、產品拔尖」等三門MOOCs課程,將分別與相關之夥伴學校進行跨校討論及建置,並藉以提升雲嘉南區域學校跨校MOOCs課程之交流機會,強化各校專業特色之行銷拓展。

§
觀光品味導遊~賢閒沒事談休閒與環境保護
1.本課程屬於休閒專業的實務領域,藉由修習本科目後,將會瞭解休閒觀光產業的品質概念與趣味價值,同時根據案例分析可探討出國人與全球重視有品味休閒生活之趨勢,藉以培養修習者在休閒觀光產業發展之新思維與核心價值。
2.藉由該課程之修習,培養學習者對於休閒觀光之多元認知與管理案例分析之能力,並隨著個人旅遊價值觀之改變,試著激勵修習者拓展更廣泛之知識學習。

§
人文創意饗宴~烘焙魅力遇上創意
1.
本課程基於人文教育與創意思考之重要涵養,融合理論基礎與實務應用的發展理念、科學探索與環境變遷等跨領域的內容,強化修習課程者之全球化人文教育與創新思維,理解各地文化價值與創意思考的基本意義與領域發展應用之特色。

2.
藉由該課程之修習,培養學習者陶冶出人文內涵與創新設計品格素養,並藉由各地文化精
彩之探索而激發出自我創新思考之能量。


§農產品的心競爭~看麻豆文旦的深耕與拔尖
1.
本課程探討之重要觀點在於探討國內產業結構的轉型,以及國內農產品在面對更多市
場競爭的條件下,仍有許多農產品展現出優質成果,其背後的故事與原因分析。再者,引導修習者了解農業發展除具有提供人類食物之外,尚兼具文化、藝術、生態保護、歷史傳承與文學創作的多重使命
2.藉由該課程之修習,培養學習者從知識探索之觀點對農產品之耕耘成長過程做深入分析探討,體驗出飲水思源與珍惜擁有之情感涵養,並藉由案例分析與實務分享過程啟發學習者對農業發展之關心。
Attached Files
File File Size
採購明細表.docx 14.2 KB
教育部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分鏡腳本表.docx 17.6 KB
MOOCs課程錄製記錄表(教師使用).docx 16.3 KB
MOOCs課程拍攝團隊記錄表(拍攝團隊使用).docx 16.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