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b6737faca923464111b56c14cadee8
陳宥榤
Mail_replay
Qrcode
簡介:

國立中正大學企管所碩士、博士、博士後研究員。主要研究企業績效薪酬管理、投資評價、及金融投資。 曾任職於金融、證券、及製造業之高階主管,主要專長為國際貿易、工廠管理、品質管理、品牌行銷。現為企業顧問。

Wait_for_sign_up 相簿專區
影音專區: 頻道統計圖表
SWF專區:
簡報專區:
作業專區:




教材請參閱本專區



1.課目概要

(1)課程描述:

全面品質管理是從全面性、系統性的管理,並融入組織文化中,以不斷提升企業績效的管理體系。全面品質管理藉由各種不同手法和持續改變,能使顧客滿意、員工因受到認同而產生信心。學生在本課程中將學習到全面品質管理的所有方法,從學習全面品質管理也會獲得品質議題的相關實務經驗,同時,瞭解時下企業的品質系統與管理概念,包含ISO9000ISO14000、美國國家品質獎、六標準差、專案管理與策略規劃。

 

(2)課程之重要性:(為什麼要學習這門課程?)

全面品質管理係屬於管理實務課程,作為未來的管理人才,必需具備持續改善的實務手法,才能有效的從事管理工作。

 

(3)課程之學習重點:(這門課程在學習什麼?)

本課程旨在學習全面品質管理概念、品質管理認證系統、TQM新舊手法、持續改善、員工參與、TQM的推行模式 、六標準差、創新品質。

 

(4)課程之關聯應用:(學習這門課程的未來應用?)

(A)從事品管相關領域專業人員(B)從事產品與製程規劃設計人員(C)做為專業競爭發展之重要基礎。




附加檔案
檔案 檔案大小
TQM課綱.docx 30.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