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9919e2a49b4917076737d737471c9
陳宗韓
Mail_replay
Qrcode
About Me: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陳宗韓老師的教學研究網頁,歡迎各界先進互相交流!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畢業,目前是本校旅館管理學院餐旅管理學系擔任專任助理教授,曾擔任本校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與研發處研發長等職務,目前也是餐旅系系學會的指導老師。研究領域著重於法學與社會文化經濟等跨領域研究。先前的研究取向偏向於倫理學議題與原住民的社會文化等研究領域,目前則轉向著重於飲食文化,尤其是台灣原住民的飲食文化的研究趨向上。近兩年來都積極帶領餐旅系學生投入飲食文化的研究中,並獲得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的補助。在教學方面,自博士班就讀時,已經在國立中央大學與元智大學任教近5年之多,已具有教學的經驗;再加上在台灣首府大學任教已經進入第16年,總計教學經驗已有21年之久。目前主要教授的科目包含通識教育中心的『倫理學議題』、『人權與民主』等課程外,在餐旅系主要授課科目為『飲食與文化』、『餐旅法規與職場倫理』等課程。

    在教學方法上,常採用與學生對談的方式,導入正題當中,有時候會激起學生的思辨情緒,使學生勇於發言,並能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也因此,在教學評量方面,普遍獲得大多數學生的肯定與認同。目前也執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職涯發展計畫:『台灣首府大學社會新鮮人職場核心能力精進計畫』,因為首次結合教學課程之實施,學生都給予高度的評價。




RSS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