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b6b64b5fe6ef4b2c9ce5f2d8ab579
賴朝煌
Mail_replay
Qrcode
About Me:

貪吃、愛旅行,喜歡下鄉做計畫。總想著用最簡單的邏輯解釋社會現象。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博士。現為台首大餐旅系副教授兼推廣教育處處長,長期執行農業部與地方政府研究計畫。具有AH&LA旅館管理幹部講師證照、無形資產評價師證照與企業評價師證照。授課專長為經濟學、消費者行為、產業分析、成本控制、財務報表分析以及研究方法。研究領域為農產運銷、市場分析、消費者行分析、休閒農業與社區營造。長期關注經濟發展與農業政策議題。有感於台灣產業變遷迅速,年輕人多半離鄉工作,使得農村人口老化問題嚴重。為了讓農村活化,幫助台灣農業升級,賴朝煌近年全心投入農村社區再造的工作。這樣做,除了是盡社會責任外,更希望能將大學的資源引入農村社區,協助地方社區發展出自己的特色產業,吸引青年回鄉。

    目前協助輔導的社區與單位有台南玉井的天埔社區、台南二溪的曲溪社區、雲林的水林、雲林北港的朝天宮商圈以及雲林元長的元長果菜生產合作社。




RSS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