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學理論與應用

自然科學的領域十分廣闊,本課程分別介紹自然科學與生活應用以引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自然科學之認知觀念,進而能理解自然的道理,並將自然科學之概念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1)為什麼要學習這門課程:就通識核心目標而言,欲使學習者能從自然科學之理論與應用的角度來審視人與生命、生活與生態環境的存在意義,建立人與自然唇齒相依的生命觀。
(2)這門課程在學習什麼:a.化學與生活   b.環境與生活學   c.物理與生活   d.生物與生活   e.科技與生活
(3)這門課程可以培養什麼能力:建立專業上有關環境倫理的前理解以及基礎素養,提昇專業道德層面的基本關懷。
(4)學習這門課程的未來應用:就學生生涯的學習導向而言,意在開展學習者對於自然科學存在意義以及生命與環境相關議題的思維廣度,建立更寬闊的人生觀與世界觀。

#RFID應用

RFID(射頻識別標籤)早期被開發出來應用在資料庫與供應鏈。而發展到現今它已經成為一種熱門技術。它的應用範圍很廣,諸如悠遊卡、
門禁管制、倉儲管理...都可以看見它的蹤跡。本課程為使得同學了解RFID的技術概念與在應用方面上知道如何跟資訊系統整合,利用實
際操作的方式讓同學實驗RFID在系統作業上的狀況,並且讓同學藉由報告案例來學習這方面的應用知識,藉以掌握資訊時代的脈動。



Attached Files
File File Size
RFID應用課程大綱.pdf 127 KB
自然科學理論與應用課程大綱.pdf 142 K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_生死之謎.rmvb 100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_日光燈.rmvb 69.5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_水蚤的生殖.rmvb 80.8 MB
自然科學理論與應用_ 微波水有毒?.mp4 113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1.ppt 11.9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2.ppt 9.18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3.ppt 7.27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4.ppt 3.34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5.ppt 10.1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6.ppt 6.13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7.ppt 5.64 MB
自然科學原理與應用-8.ppt 8.13 MB
ch01_RFID.pdf 1.21 MB
ch02_RFID.pdf 1.92 MB
ch03_RFID.pdf 989 KB
ch04_RFID.pdf 1.37 MB
ch05_RFID EPCglobal Network&IOT.pdf 660 KB
ch06_RFID EPCstandard.pdf 2.69 MB
What is RFID-.mp4 8.83 MB
RFID with Arduino- Some Fun Hacking Cards.mp4 23.4 MB
First Look- RC522 RFID Reader-Writer ($4 on eBay).mp4 76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