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e5b9e3467eb5ef37cbfb1c445adfa2
樓家祺
Mail_replay
Qrcode
Wait_for_sign_up Gallery
My Channels: Channel Scatter Plot
SWF Area:
My Presentations:
My Assignment Folder:




一、統計應用軟體

本課程介紹各種研究方法在解決飯店產業相關問題上的應用,授課內容包含下列:研究架構的形成、文獻蒐集與彙整、報告撰寫、研究倫理、研究結果分析與呈現、參考文獻引用等重點,其目的在培養學生做研究的基本能力。其目標主要在於培養飯店學系學生運用各種研究方法及研究流程進行各階段的操作,以養成學生解決問題的精神與能力,奠定學生在產業規劃、經營管理上的基礎,為將來解決從事相關事業遭遇問題預作準備。

(1)課程學習目標:
a運用各種研究方法於相關議題的技術與方法。
b.發展本課程所授研究方法於未來職場上之應用。
(2)課程能力指標:
A.具備規劃管理與實作能力(25%)
B.具備資訊應用與問題解決能力(25%)
c.具資訊應用與撰寫報告能力(50%)
本科目所使用之教材為「SPSS統計應用軟體(吳明隆、涂金堂著)」,考試方試為課堂教學及統計軟體電腦操作。

二、調查研究方法

飯店事業發展的過程會面臨許多相關問題,本課程主要在培養學生基本研究之能力,透過各種研究方法與應用,及各階段所進行之研究方法,養成學生解決問題的精神與能力,以奠定學生在飯店產業規畫與經營管理上之基礎,為將來解決從事相關產業所遭遇的目題做準備,其目標如下:
1、理解研究的意義與必要性。
2、建立解決問題的素養與能力。
3、運用各種研究方法於飯店服務議題的技術與方法。
4、應用本課園所授之研究方法於實務上之應用。

本科目上課教材為「研究方法」,採課堂教學方式,並撰寫論文專題前3章。

Attached Files
File File Size
統計應用軟體.ppt 925 KB
調查研究方法.ppt 3.01 MB